"你進步的很快阿"

讓人振奮的突如其來一句話
關於給老師的辭職信我挺滿意的哈哈
對自己的眼光再幫老師挑一個的人選也很滿意XD
我的自戀應該是沒救了ㄏㄧㄏㄧㄏㄧ

有點慌呢
想玩可是離目標還差得遠
換到角落的位置當下心情很差今天看卻很慶幸
被老師FIRE掉這種沒天良的鳥是道歉悔過書也寫得很滿意而且有勾引出我的真心

我說明天會發生甚麼真的很難說

但我願用這種綺麗的心情
迎接充滿挑戰的每一天和未知

我想我會這麼和村上春樹投緣
是因為他小說裡有3個元素致命的吸引我就像泡福馬林捨不得抽離或動作
他的小說充滿性愛
口交或做愛或性幻想
可是可是不但看不見虛假和老套劇情
反而他不卑不亢的平淡描述,反而更引人遐想阿...
而且幾乎無時無刻都諱提到
他不太說做愛
他會用和女人睡覺這種形容詞來形容
感覺就好像這件事像吃飯睡覺喝陽光吸空氣依樣自然的事沒什麼好忸怩避諱的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
因為我就是這麼想的

他的小說看多了你就會發現宿命論
而且通常主角都是男的
 該是他對自己的投射
那個還滿難用三言兩語描述清楚的
等我有時間又想清楚再詳述
大概的感覺就是人有時候性格就是很怪也勉強誰不來
偶時候沒做甚麼就是可以傷害到人
尤其村會用一個無辜又守德的女人的哭鬧心碎
對比主角的淡漠無奈
但那絕對跟八點檔劇情不同
裡面也隱含了我內心深處隱隱疼痛而我渴望被安撫的那塊

再來就是他的小說文字平淡
我曾想過為何依樣心情我卻寫不出他的筆調
後來我發現我太自我中心了
怕自己受傷害所以急於變姐和釐清
而失掉了人間宿命的那種電影鏡頭的感覺
而且我畢竟嫩阿
人家可是跑完馬拉松歷練人生百態的中老人了阿
意識流
這是他小說的靈魂
非常喜歡他用各種風景和甚麼的形容當下的感覺或腦海中跑過的溜走的畫面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被他這個才能震撼
我每次都盯著那個句子反覆用眼神摩娑
吸進去       定住


村很誠實
我覺得他的小說就是一個接受
 接受男主角就是不完美有點缺陷甚至是很大心理缺陷平淡的活著
但是看不到他的辯駁或憤恨或不滿和抗拒
彷彿世界就是這樣規律輪轉的
奇妙的事發生了
他的小說就是因為這種態度而圓滿完美
我呀,學習接受和臣服一切,學得好辛苦呀不過繼續努力

昨晚我放棄物理
大哭一場後淋了熱水
看完了<<麵包店的再襲擊>>By村
我說真的真的很好看ZXAD(聽說這樣可以打出一個句點ZX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